回想起我第一次出國,那時我國小,去的是泰國,全家旅遊,奔著陽光和大海去的。東南亞,對於爸媽都是基隆人來說,那絕對是最佳地點,青綠的海,鹹甜的空氣,一個適合全家製造美好回憶的地方。

鏡頭切換,行李喀拉喀拉的拖拉聲,人們興奮地相互交談著,將我從回憶中拉回,現在時間是12/21 00:00我站在桃園機場第一行廈,頭一次去玩搭的是凌晨的航班,今天我們半夜兩點起飛,到東京早上六點,很好,有非常充沛的時間可以「玩」,我心裡想著(又再次認為不趕~哈哈)
進去機場航廈前,親戚阿姨的囑咐,我大聲的回應說:「沒問題!」,這個擔心不是沒道理,子女出門,連去樓下便利店買個宵夜都會擔心了,何況她第一次出國~是的,這是第一次,第一次到機場做國際線(之前她說去了金門國,跟我一樣誤會金門也是跟我們一國的,哈),第一次去日本,第一次的出國,無數的「第一次」,與我同行,讓我開始興奮了起來。
好了,先收起興奮,我們準備進入機場,開始迅速闖關,但首先,先來張機場紀念照~我們一起站在各式各樣的裝飾物前東拍拍西拍拍,我也興奮異常,並感到這次的旅遊真的有些不同。

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我們要出境了!我喊著,拎起了行囊,帶她體驗check in,托運行李,上樓,隨身行李檢查,出境通關,「all pass!」,接著走過一家家沒開的免稅店(好可惜~沒關係日本也有),到達登機門,登上飛機,ㄧ關關,一步步,一層層,對她來說都是新鮮無比。
(闖關的細節就不多家贅述,行前出發我講的很清楚~為了她我拼命的回憶,把許多理所當然的,都一一的說明)

登上飛機,關艙門,調整位置,起飛升空,我們進入地沈睡(半夜真的好累),

時間一秒秒經過,很快的,飛機到了日本上空,準備降落!下飛機,漢字、平假名、片假名、飛快的語速、超級長的問候語、廣播,我知道,我來了,一個除了台灣我最熟悉的地方:「日本東京!」現在我開始要啟動另一個自己,一個止不住碎念的自己,開始叮囑(同行人)她一系列應該注意的人、事、物(我真的好煩)。

一樣通過層層關卡,我們入境日本,這裡是第三航廈,近年來蓋好的航站,一個我也沒來過的地方,我拿起了在台灣預購的車票,左顧右盼,無任何發現的我,直接奔向i台(最快的方式,請記得不要在東找找西找找,問人最快)。

原來!要到第二行廈搭車進市區(我都給忘了),沒關係,還很早,時間非常充裕(心想著,總算不再像之前行軍式的大阪之旅了),我們照著指示,順著指標(不可諱言,日本的指示做得真棒~你沒有迷路的機會,哈哈)我們順利購買到車票,推著行李,等著列車,列車沒讓我失望準時的到來,上車,迎面而來,一種熟悉的悶熱與乾燥,我知道 又是它,冬天的好夥伴「暖器」!老實說,在這裡生活易段時間,對於皮膚乾燥,又很容易鼻子過敏的我,強烈的暖氣實在不是個好選項。正當我為此苦惱想要與她一同分享這種感受時,她說出了一句本旅程中的關鍵字(第一位):「身體調節障礙!」真的以前我也有深刻的感受,卻想不出一個名詞來解釋它,記憶它~對於暖器使用沒普及的台灣,這真的非常貼切。
好了言語的感動到這裡,要趕緊來辦正事:「化妝」很重要!因為拍照要美美的啊~我們有36分鐘,到上野之前,時間非常充裕。

車子飛快前進,「ただいま上野を到着いたします」,這時我們也完妝了,要轉乘電車,準備迎來今天第一個行程「淺草」。
幸好我們來得早,人還不是很多,我心裡暗自想著,因為我經歷過擠到不行,整個香爐插滿台灣香(長長的那種,很是奇怪)的經驗,正當我沉靜在回憶當中,一個聲音畫過,叫醒了我。「姐!幫我拍照」,我知道,這一切對她來說如此的新鮮,我們經過了「大大紅紅的燈、巍巍褐褐的草鞋、長長漫漫的街道」此情此景,印入眼簾,無論是我還是她,都興奮了起來,開始對後面四天的所遇所感,期待不已。

DSCF5444.JPGDSCF5453.JPG

DSCF5451.JPGDSCF5445.JPG

第一個景點結束,才九點多,果然凌晨出發有好處啊,時間綽綽的有餘,緊接著,我們出發去sky tree旁邊的墨田水族館,一個我一直蠻想來的地方,那時在東京生活時,忙著打工過日子,結果就忽略它了!再度坐上的電車,使用我們買的「72 hours Tokyo Subway Ticket」非常好用,無限搭乘,地鐵線也都很豐富~到達,經過一些sky tree周邊百貨公司的陳設,我們到達今天的第二站:墨田水族館,門口買票,瞬間吸引我的是水族館的標示,這也是我選擇來這裡唸書生活的原因,日本,有著東方文化底蘊,西方工業技術,對美感的掌握,一直都很獨特,不與其他亞洲國家相同,有一種屬於自己的風格。這個logo不得不說,設計得不錯,比例上,協調度,很適合作為水族館的象徵。

DSCF5472.JPGDSCF5479.JPG

購票,進入水族館囉~從外到內(又再度調節障礙了> <)印在眼前的日各式各樣的魚、蝦、水母、等等海洋生物,呈現的種類不僅多,分類的很清楚,說明得清楚(日文我很努力的看……)重點是,水缸非常的乾淨啊,真的用心在維持(所以一張票5.600台幣不過份的~)全館皆可拍,特別的體驗與展覽,也讓我在觀看之餘,想著做一些記錄。
小記~走著走著,來到一區,一片彎彎曲曲的舞動著的生物(哎啊~那是啥,我大笑,長得太奇怪了,對不起啊~我好沒禮貌> < )請看照片,中間還穿插了餵食show,不錯滿滿的體驗跟回憶,收入口袋中~接著要前往下一站:「悠閒喝咖啡去!」藍瓶,一個熱門景點,拜網路時代所賜,它位在一個非常不熱鬧的地方,但我已先預設立場,「會 都 是 人」,坐著電車,這時我倆的精神都還非常的好,第一天嘛~當然要精神百倍,不然接下來還有四天啊,哈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

到站,清澄白河,一個我從來沒來過的地方,以前只在租房網站看過,房子很大間,很乾淨,租金不貴,就是遠。。。走在日本的街道,這裡透露出寧靜、整潔、秩序、平和,我蠻喜歡這裡的感覺,如果我是個自由工作者,感覺這裡會是我生活的最佳地點,應該會獲得很多靈感,哈哈(純屬個人感想)。
我們到了!潔白的外觀,印上淺藍色的logo,門店的呈現,像是原本就身在這一區一樣的自然,毫無違和感,進入門市,撲鼻而來的咖啡香,機器嘎嘎作響,將我越拉越近,真的要來一杯:我是說咖啡~點餐完畢,等待,我們順便買了咖啡豆,想把這種好滋味帶回去跟親朋好友一同分享(買完發現我沒有磨豆的…聽說星x克可以服務!?)

DSCF5487.JPGDSCF5500.JPG

 

喝畢,時間已到了傍晚,到了本次重點行程,只有在聖誕節才會出現的:「インルミネーションillumination」就是燈光的裝置藝術~這也是我選擇平安夜前來東京的原因,日本人很會過聖誕節,燈光裝置藝術,多媒體互動設計,搭配與台灣不一樣的氣候:「下雪」,種種條件的箱付搭配,讓這裡的聖誕節格外的美麗,格外的令人流連忘返。我們坐著車到幾個每年都會有固定舉辦聖誕節裝置藝術活動的地點:「東京車站、汐留站」這兩個地方我去過不少次,每次都沒令我失望,多麼的另人想去一探究竟,請看下面的照片~

今年的主題是:美女與野獸,金色聖誕,讓整個high class不少,哈哈


看畢,已經晚上了,好冷,這時我們才感受到,這裡與台灣不同,到底是誰把冷藏庫打開了不關啊?我們心想
晚上的重頭戲來了,逛街、體驗晚上的池袋、吃東西,於是我們有坐著車,先回程拿行李,到達池袋,「我回來了~~~~」這裡我生活的一年,大大小小的門市、餐廳,不少有我的痕跡(怎麼說的好像小狗),這時的她面對池袋的五光十色,眼球不停的轉動,像是深怕錯過每一刻,這種興奮的初體驗,只會有一次,真的要好好珍惜,每個人都一樣!我們先回去飯店放行李,接著開始找吃的,我們住在北口某商務飯店(應該已經有人知道是哪家了),好多選擇,有些我吃過的,我一一介紹,她卻不知如何選擇,開心的說:「每一家都好想吃啊!」中間還有個小插曲,她還被搭訕>\\\< 真的很漂亮~對日本人來說是可愛いですねー,這令我蠻驚訝的,我印象當中只要你講著中文,一臉看什麼都興奮,他們會自動把你列為觀光客不會來煩你的,但那天搭訕他們將中文耶!雖然不太標準,現在搭訕也這麼國際化喔~哈哈哈
廢話不多說,直接進入重點,我們找了一家居酒屋,一定要帶她來體驗的,吃著串燒,喝著酒~哈哈哈
菜色在這,自己流著口水看吧!

第二天,一樣要火力全開~燃燒 
因為今天非常非常非常耗體力,我們要衝「迪士尼」!
搭車、吃早餐、放空、自拍,全速前進,我們到達了迪士尼門口,中間有個插曲,今天出來的有點晚…其實就是無法在開園前到達而已,但來過的都知道,要在開園前到,需要排隊,需要拉筋,需要練跑,需要衝刺,這樣你才能拿到「FASTPASS」不然很多你都要排隊排隊排隊,然後你心就累了,所以今天我非常的擔心,很害怕她第一次來就要不停地排隊。

結果我的擔心竟然是多餘的,
第一站,就搶到了不少張快速通關!太幸運了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雖然週五,但人卻異常的少,以及將快要聖誕節來說,而且我先上網路看,票都沒有賣光(迪士尼會控管進場人次,雖然大家每次都覺得人很多,但這已經是園區有控管的結果了~哈哈哈)
第一站,鬼屋(以下樂園設施的名字就都不多加贅述,太長了)不用快速通關,排20分鐘,你沒聽錯,以前拿著快速通關隨便都要排30分鐘以上(最高2小時)的設施,今天竟然如此輕鬆,奇怪不懂耶,我心裡想著,但目前只能疑惑,所以我也沒有跟他多做分享。只想著,表妹表妹,你也太幸運了!
不到一下就到我們,進入,一樣開始變成大孩子模式,迪士尼總是會有這種魔力,讓大家都會到童年,回到那個無憂無慮的時期,你不用多加思考,開心玩就對了,這或許是他可以讓這麼多人喜愛的原因,一樣這裡從沒讓大家失望,我們大笑著,大喊著,互相拍照對話,她也給了很高的評價,說著這裡的設計、創意、規劃、呈現,真的~值得這麼貴的門票!

DSCF5579.JPG

DSCF5593.JPG

接著完了其他幾樣,走走、看看、停停、上廁所,「今天人異常的少」,我心想著但還不知道為什麼人真的比較少?
直到…我向她介紹我認爲迪士尼最好玩的設施「玩具總動員」什麼,施工中!一開始很訝異,後來才慢慢想,對於一個這麼知名的主題樂園,入園人數常常動輒幾萬人,時不時都會滿載的theme park來說,不管選擇何時施工都有影響,所以我也去查了一下網站,原來他們都有詳細的施工時時期,都排到2018年年底了!真的是非常有計劃!
除外,還有餐廳在整修,難怪人數減少,我個人這麼認為,不然後天聖誕節耶!這氣氛一點也不像啊~~
所以,今天玩到非常多設施,10樣以上(她一直不停的數著),真是幸也不幸~哈哈哈
中間,我們看了遊行,吃飯,到玩上的燈光秀,煙火,每一幕,都值得我跟她不同的回味,當然照片,也是滿滿的不停的拍,不停的紀錄,不停的記憶。DSCF5716.JPGDSCF5720.JPG

遊行,各式各樣的角色,我都愛

燈光秀、煙火,如此燦爛

總結,很幸運的,對於第一次來的她,可以玩到值回票價,不然我當初很擔心她難得來卻都在排隊中度過(我有過那種經驗,最後最豐收的是照片張數,因為一直拍照,哈哈哈哈 )

回程的車上,我們兩都有點累了,簡單的找了晚餐吃,想著可以在藥妝變關門之前,先去看一看,一定要買啊,我們來東京耶!行走途中,她走走停停,我下意識想到,阿!第二天晚上,差不多,腳底板開始痛了,這讓我想到之前那個戰勝腳底版的另一位朋友,但這次更厲害,他說她好像「腳筋發炎」什麼!原來是好像有舊傷,完了明天還要再走,我心裡想著,不過對於玩樂,每個人都會展現出超強的意志力,真希望我工作中也是XD,戰勝自己的腳踝,我們繼續前行,吃飯,逛街,豐收,回家睡覺。

第三天
大面積逛街行走的一天,也是我認為最累的一天,因為我們是要去原宿、澀谷、表參道,這裡的路上上下下,凹凹凸凸,真的不是這麼好走,會很花力氣,然後我們又要…去很多地方哈哈!
3-1早餐,果真禁菸跟吸煙區有時沒飛開真令我不習慣,我們兩個快速用完,立馬衝出咖啡廳。
3-2明治神宮,一樣要走到很裡面才看得到那個「神宮」就當吃飽散散步,拍拍照,完成
3-3吃柚子拉麵,排隊耶,不愧是網路有名,奇怪這家台南是不是也有(請幫我解答),好吃,湯頭清爽,可能之前吃過博多拉麵的緣故XD
3-4竹下通,人爆多,她有嚇到,但我也跟她說,假日就是這樣,超級爆炸~~~逛逛,吃吃,買?沒有買,因為這裡比較屬於年輕人,東西款式,姊姊我快30了…真心不合適啊,我們還看了飾品,她對這些非常了解,比我更愛買,哈哈,今天讓上一堂課,很重要,仔細聽,她指出好幾款相同材質相同顏色,就是一樣的商品,台灣比較便宜,有的還便宜不少,所以總結,不用在這買了,上了一課,所以我們也就走馬看花,慢慢移動到下一個點。
3-5表參道,斜坡長長,擠得滿滿,走走停停,各大品牌旗艦店一樣,佇立著,裝修得非常精美,每一家有著獨一無二風格,完美體現出品牌的精神。
3-6涉谷,已經接近傍晚,我們來到了著,街頭開始點起了燈,走過這個一年24小時都不曾淨空的超大型多條線道的路口(有人做過縮時記錄,沒有淨空的一刻,非常強)這個充滿夜生活的地方,現在來剛剛好,越夜越美。這裡跟池袋一樣,是我短暫生活的另一個地方,我在這打工,上課,過日子,回憶滿載(正當我沈浸再自我世界裡)突然有個聲音說到:「我好想把所有的一切都記下,眼睛都來不及看了!」
這句話,那時聽,這時想,仍然是這一趟旅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,也是我在經過這麼多旅行中,心中感觸很深的一句話。面對現在的資訊時代,許多東西都可以被記錄,影像、影片,這一些改變了人們的習慣,我們習慣的不去欣賞當下的美,習慣急於分享一切給無法與你一同感受的朋友,習慣總是在旅程之後才用照片回憶,卻忘了,當下才是最美好的,在當下,可以感受聲音、視覺、氣味、經過的路人,一切構築整個空間,讓我們感受體驗。
沒錯,用心感受當下,我們逛著街,我跟他介紹了我以前打工的百貨公司,天啊!我驚訝了,不是門市歇業,不是搬走,是整棟大樓拆除耶~~~~連個痕跡都沒有,附上照片,真的是像阪急這麼大棟,前後共兩棟的百貨公司,就沒了,不過也期待新的百貨落成,應該在奧運之前會完工吧,這是東京城市規劃的一環,我覺得。

DSCF573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F5743 2.JPG

DSCF5740.JPG

DSCF5739.JPG

DSCF5770 2.JPG午餐,柚子辣味拉麵,非常清爽

DSCF5768 2.JPG就是這家!台灣好像有!?

DSCF5776.JPGDSCF5771.JPG

拆除的大樓~~~我的回憶啊!

接著,我帶她去了一個涉谷很大的文具店,黃黃的閣樓,又猜出來了吧~皆果她說她超愛逛文具店~yes!太好了。你開心大家開心,哈哈。進入門店,數層樓,玲瑯滿目,眼花撩亂,我們一層層的逛上去,興奮的拿了一推又放下(理智戰勝了!)結果,還是買了一點,無法不買的,大家都一樣。
一樣豐收,一樣晚餐,一樣拖著疲累的身體,以及她發炎的腳筋(實在很厲害)我們回到了飯店。洗澡前,重頭戲,塞行李,我們搭的是廉航,公斤數絕不能超過,不然會貴鬆鬆,努力地排列,拿起來做人體測試,確定沒問題,我們才一一去洗澡,今天不能晚睡啊,因為明天不能遲到!要搭飛機。晚安~語畢,睡昏過去。

第四天,平安夜!
今天要吃完早餐,直接去機場。
好不捨要回家了~好不捨這個冷凍庫,好不捨身體調節障礙的感覺~哈哈哈(胡說八道啊)
一早,今天應該可以悠閒一點,心裡又這樣想了⋯
結果,車子的時間沒有對到…我又再度急躁了(對不起啊~~~~)幸好,最後都趕上了,她還買了免稅商品,時間綽綽有餘啊!
這趟旅程,一樣,又獲得了新的體驗及滿滿的回憶,雖然都中有些小插曲,我急躁,快步前行,走錯路,皺眉頭,都還好一路有你,謝謝你的忍受啊> <

arrow
arrow

    小尹的偶爾說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